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今天要來為各位介紹的,是目前業界(?)最頂尖(?)的樂團Sound Horizon。

這個樂團是從同人音樂圈白手起家的,但是幾年前已經商業化,現在是業界最頂尖的斂財集團。(稱讚意味)

Sound Horizon( 以下簡稱SH )是怎麼樣成為這麼龐大的樂團,甚至可以在2008年登上日本最大型的動漫演唱會--Animelo Summer Live的舞台,甚至用音樂,創立了屬於自己的王國呢?

約莫十多年之前吧?當時SH的團隊只有一個人,那就是Revo。

←就是這傢伙(?)

 當時同人音樂圈最主流的作品還是改編配樂,像現在的東方系列這樣的,Revo也是其中一個人,現在如果你有空在搜尋列打上"Sound Horizon"的話會出來一個綠色背景的網頁,已經很久沒有更新,而旁邊下拉選單的音樂差不多就是那個時期的作品,一樣的旋律可以用很多元的曲風來呈現,個人覺得非常佩服XD

Revo自己也在演唱會上提到,將故事的元素加入到音樂裡面是從好幾十年前就發想出來的概念,某種意義上,這是他當時可以在眾多改編音樂中殺出重圍成為頂尖斂財團體的理由。←不要再說人家是斂財團體了!!!

他除了改編音樂,也有不少自己的創作,而他的創作通常就是將它的故事以音樂的方式呈現,但是那個時候還沒有VOCAL,所以就只有純音樂而已。

不過當時所創作的音樂幾乎都是免費試聽的,至於發行專輯,則是他認識繪師YOKOYAN之後的事情了。

他們兩個是透過同人活動所認識的,而YOKOYAN也是讓SH能夠一直走到今天這一步的一大功臣,而他的壯舉並不僅只是幫SH的專輯話畫封面和人物而已。

耶…先跟大家報告一下,不管是在哪個地方,要到同人活動的會場裡擺攤不是說來就來的,台灣的話要報名,但是日本參展的攤位和社團實在太多了,會需要到抽籤

發行第一張作品Chronicle的Revo,參加了C61( C是日本Comic market的簡稱,一般又稱Comike,是全日本甚至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同人誌販售會,數字的部分指的是場次,本活動於1975年第一次舉辦 )。

……

參加啦。

沒抽到籤!!!

而YOKOYAN把攤位讓Revo寄賣的這個舉動,讓SH在這次的展覽中聲名大噪。

而且那個年代,不管要印甚麼東西,件數能到四位數是最好的,但是通常第一次參展的疑慮就是怕東西賣不完,好險現在有些印刷廠是提供少量印刷的。

就這樣,Revo的第一張專輯是完全他親手燒錄、包裝的。

詳細數量Revo自己也記不清楚了,大概是兩、三百張左右。

而這張專輯現在完全絕版,如果要用(略)的方法入手的話,一張現在要價六位數日幣。

目前還沒有任何社團的CD可以達到這種境界。

之後Revo開始研究錄音,也就是人聲的加入。

當時來應徵的是一位默默無聞的聲優( 配音員 ),叫做「新井真理子」,在SH裡化名あらまり(Aramary),這個名字在他退團之後沿用至今。

Aramary( 以下簡稱A娘 )聲音多變,而本身是聲優的關係,還可以兼顧旁白的任務,是的,SH的歌曲裡面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旁白。

第二張CD - Thanatos的發行,也確定了SH的樂風,關鍵字是「死亡」。

不過我覺得SH並不是一味的述說著死亡的故事,而是在死亡背後還有更多更多的涵義。

死亡固然殘忍,但其所帶來的並不只是絕望。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自己猜的!!!

這個時期Revo還幫漫畫、遊戲作了不少張印象專輯,這之終結識了不少歌手。( 等我有空再介紹…||| )

之後又莫名其妙(?)加入了一位男聲,叫做Jimang,他的聲音非常有戲劇性,依然是能說能唱,可以是演很多不同的角色,從年老的智者到神經病大叔(?)。但是一樣,第一次聽的人還是需要一些過渡期。←失禮

「Elysion~楽園への前奏曲~( Elysion~通往樂園的前奏曲~ )」是他們在同人圈的最後一張作品,之後發行的「Elysion~樂團幻想物語組曲~」開始,這個樂團正式進入了商業化時期,也舉辦了第一場LIVE「Elysion ~楽園パレードへようこそ~( Elysion~歡迎加入前往樂園的遊行列隊~ )」。

( 這裡應該也可以稍微嗅出這張專輯所帶著的頹廢美的氣息了吧?樂園其實指的並非天堂,至於是甚麼,歡迎大家聽了CD之後一起來討論! )

這場LIVE非常成功,A娘跟Jimang在台上賣力的演出,其中還有不少與觀眾的互動,獲得觀眾一致好評,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A娘要一個人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又演戲,而且一人分飾多角,非常的累,以至於到後面聲音完全力不從心,但還是非常敬業的讓演唱會完美結束。

這場演唱會也有發行成DVD,眼看前景一片美好的SH,竟然在DVD發售紀念會當天…

--A娘缺席了。

詳情如何不得而知,但目前的說法是理念不合,因此A娘決定離開SH,FANS心痛,Revo也感到非常不捨。

同時,這也宣告了「第一期Sound Horizon終結」,之後開始的第二期活動,是以Revo個人為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