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位日安,這裡是印。

我自己在寫網誌的時候,補完甚麼的都是浮雲←

能看到下篇的出現我只好跟自己說一聲新年快樂←欸

(咳)

那麼,接著要繼續介紹SH進入二期之後的音樂風格以及活動。

嗯,前一篇提到過,二期是以Revo個人活動為主,也就是無論要怎樣的音樂風格都是他隨心所欲的,至於唱歌的部分呢,Jimang還在,而他也開始邀請許多線上歌手以及聲優加入其陣容,不過開始以不固定主唱的形式出現。

也就是說,Revo會透過此次故事理角色的個性來挑選他需要的歌手以及聲優,但是歌手及聲優都是流動的,並不會永久都在SH。

爾後,Revo也創立了屬於自己的王國「Sound Horizon Kingdom」(以下簡稱SHK),而FANS則是國民,並且發表了「Sound horizon Kingdom國歌」,這個時期的國民可以說是大換血,因為二期的音樂一開始風格較接近於一般流行樂曲,對於一般人是非常好入門的,但是某些一期甚至是SH未成名之前就開始喜歡SH的FANS,比較沒有辦法接受將自己當作偶像一般崇拜的表演方式,也有人認為二期歌手的舞台表現力以及歌聲的渲染力都沒有一期的A娘來得好,因此流失了不少FANS。

事實上Revo在一期的時候就已經跟不少其他歌手合作過,像最早在Chronicle 2nd的時候,同人四大歌姬之一的霜月はるか曾經在「沈んだ歌姫」一曲中跟A娘有非常精彩的對唱,然後當Revo在幫「怪醫啟示錄」製作印像專輯的時候,也有跟RIKKI合作,製作「神槍少女」印像專輯時,更是有不少知名聲優參與製作。

如果要把以Revo自己製作的SH以外的單曲專輯都算進來的話,第二期的第一張單曲「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歌手是上面提過的霜月はるか,而霜月はるか本身也有在第二首曲子參與作曲的工作,這個時候其實也許可以很明顯的聽出來,整體錄製的品質提升了很多,在這之後Revo在後製曲子的時候,考慮了許多音響效果,因此如果家中音響設備較好的人,聽起來會有一種置身戲劇院的感覺。

比較讓大家感到驚奇--也可以說是錯愕(?)的,應該是在第五張專輯「Roman」發行的時候,出現了一個令大家既陌生又熟悉的男聲。

是的,他便是Revo本人。

但不得不說,當時他的唱功…雖然我大概能夠了解他想用怎樣的方式去詮釋他自己的聲音,不過初出茅廬的聲音還是讓國民感到一陣惡寒,當然有勇氣是好事啦。

( 小插曲,這段期間Revo的BLOG上寫到因為一期轉二期的關係,他有收到各種的批評,使他感到壓力非常大…導致他有了圓形禿。 )

也從這個時候開始,Revo將故事設定在不同的國家,因此裡面會參雜許多不同的語言,有一些故事甚至是有歷史根據進而改編的神話故事,例如說在第五地平線「Roman」跟第六地平線「Moira」中間所發行的Maxi Single「聖戦のイべリア」(聖戰的伊比利亞),參考的便是十字軍東征的故事。

順帶一提,每一張專輯的代稱是地平線,第六地平線指的便是第六張專輯。

之後的第六地平線「Moira」則是被譽為二期的最高傑作,曲風多變、世界觀龐大而完整、故事動人…Revo與歌手之間也有非常相得益彰的效果,「Moira」的故事大體設定是在古代,因此歌手不能使用較為流行的唱腔來詮釋這些歌,Revo用十分古典的編曲,引導出了歌手們非常特別的聲線,雖然聲音有別於以往,但依然不失辨識度。

每當專輯一發行,自然會舉辦演唱會--說是演唱會其實比較像是舞台劇,演出中跟觀眾互動較小,但是安可的時候台上台下的大合唱可是非常讓人動容的。

「Moira」的演唱會自然也得到非常高的評價,因為這次演出的人員十分複雜,還有一人分飾多角的情況,因此要怎樣才不會讓角色的時間點重疊,這些都要經過非常嚴密的計算,前後台都完全不能有任何誤差,是一場非常「精確」的演出。

嗯,SHK建立了之後,Revo當然是--陛下了。

既然貴為一國之君,每年生日的時候一定要搞些非常隆重的活動,之前有發行過一些很過分又很可怕的周邊(?),不過最令人髮指的應該是所謂的聖誕祭。

為什麼說令人髮指呢?因為到了聖誕祭可以聽到不同的曲子,有些甚至會為了聖誕祭重新編曲,甚至還可以聽到一期的曲子,以往一期的曲子有一兩首會被當成安可曲,但是2009年的曲子很多都被拿出來重新唱過,非常有意思,活動也舉辦得十分有聲有色,國民大呼過癮。

這場演唱會上,Revo創作了一首送給大家的曲子,明明是生日,但是素有「殺人貴公子」稱號的Revo,當然不會簡單的唱一首金屬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就了事。←他也沒這麼做好嗎。

這首歌的歌名叫做「遺言」。

畫面上打出曲名的時候,台下的國民無不發出疑惑的驚嘆聲,不過歌詞卻是非常感人的,這個部分,印就不剝奪大家的樂趣了,請大家透過各種管道(?)去觀賞吧XD

2010年所發行的單曲以及專輯,故事觀擺在德國,不過背景是依附著格林童話。

 

--你們真的覺得是童話這麼簡單的東西嗎?

也許有人知道,我們一般所聽到的童話,其實都是經過嚴重美化之後的版本,Revo當然不會放過這一點,反正在SH的專輯裡面聽到各種不同(?)的慘叫聲,國民的反應都只有淡定而已。

但是他的音樂的確是金屬味越來越重沒錯,不過也有人覺得,像Moira那樣精彩的編曲很難再出現第二次,不過Revo的終點可能還沒有到達,在那之前會變得怎樣,我們只能拭目以待囉!

( SH雖然是以同人音樂起家的,已經正式商業化了,因為版權的問題,所以這裡並不會放上網路上的視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