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想像女生唱金屬樂的感覺?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一個演唱金屬樂為主的樂團,他的主唱--真的就是個聲一非常高亢有力的女生。

喜愛聽金屬樂的人,可能很少接觸以女生為主的金屬樂,沒聽過或是不喜歡聽金屬樂的人,也許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喜歡上金屬樂喔!

六弦アリス(羅馬拼音:Rokugen Arisu),主要的成原有兩位,負責作‧編曲的六弦A助,以及主唱櫻井アンナ,歌詞則由兩位共同負責,CD的封面以及角色的人物設定是由人形首擔當。

這個團體在2006年年末的C71上發表第一張專輯,歌曲內容跟上一篇提過的SH一樣,都是以物語音樂為主,說實話,在SH之後類似風格的樂團紛紛如雨後春筍般發跡,但是能夠真正被記住的,同期裡面只有顯少幾個團而已,而六弦便是其中一個。

不過跟SH最大的差別,六弦鮮少有旁白,目前為止我有印象的也才聽過一句而已←

其實六弦最早也是打著「不固定主唱」的招牌,但奇怪的是之後再也沒換過主唱-.-

他們的音樂還有一個很容易辨識的特色,就是調音的那個傢伙(?)把Echo開很大,所以聽起來有一點像LIVE,主唱的聲音也圓滑得不可思議。

 主唱的歌聲實力堅強,加上以同期來講,六弦的樂曲完成度很高,又是民族搖滾,因此很快就被大家所認識。

不過民族搖滾的曲風也只維持了三張專輯而已,第四張專輯Alice in the Necrosis開始,曲風比較偏重於歌德式搖滾,加入了非常大量的合唱(合唱團的聲音也讓人感到匪夷所思),故事則是多了一點耽美的氣氛,Alice in the Necrosis這張專輯的電子元素比重也稍微提高了一些。

2008年在M3-大阪發行了第一張單曲首吊りの丘,也是被公認故事關設定最完整的一張,這次的歌詞則是由人形首負責。

第七張專輯Omen Of Seven,用七首歌宣告了七種不同的世界觀,然後正式加入了六弦專屬的合唱團--六弦アリス混声遺言合唱団

…混聲遺言合唱團啊…果然是很六弦的風格XDrz

當時也有預告,專輯中的七首歌,還會分別將故事擴充成各一張專輯!

目前七張專輯還沒有出完,不過第八張專輯從名稱就讓人覺得超級匪夷所思XDrz

這張專輯是「万華教の人々」的延伸專輯,專輯名稱叫做--新興宗教 万華教

 

…取這種名稱想嚇死誰啦XDDDD

不過的確是非常吵鬧而劇有宗教氣息的一張專輯,參雜了古典、金屬、抒情、RAP(?)…等奇奇怪怪的元素。

但是櫻井アンナ的RAP…實在是讓人有一點點不敢恭維(抓臉)。

然後在2010年的6月20號,日本非常之名的同人商品實體通路虎の穴(台灣直譯虎之穴)舉辦了とら祭(虎之祭典),六弦A助也跟虎之穴合作,推出了以六弦A注個人名義發行的單曲虎のプライド~Opera The Festival 2010~

宣傳頁面寫著"參加的VOCAL是…虎之穴五位正式社員"。

在虎之祭典結束之後,晚上在虎之穴的秋葉原店A的第下式舉行了一場小型LIVE。

接著在年底,六弦正式推出了第一張東方系列的同人作品--夢想演舞 月之理!!

然後加入了一位新的吉他手Youki,不過從參加曲目看來應該只是客串為主。

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六弦的歌曲金屬味並沒有以前這麼重了,反而是開始真正的朝向J-ROCK邁進的感覺。(因為他們所有CD標示的音樂類型都是J-ROCK。)

預定要以新專輯夢想演舞 妖之理在2011年的3月13日首次參加以東方同人系列為主的例大祭8,但是因為遇到日本大地震,例大祭取消,所以沒能參加orz

目前的發展大概是這個樣子,本篇雖然沒有對金屬樂的介紹,不過如果真的想聽聽看日本的金屬樂又不知道該怎麼入門的人,建議可以聽聽看六弦的作品XD

歡迎大家一起沉浸在六弦アリス華麗與耽美的世界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