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位日安,這裡是印。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對於成為素人歌手感到躍躍欲試了呢?

今天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簡單的硬體周邊XD

因為印自己也沒那個閒錢把自己的房間搞成一間錄音室,雖然這樣還是可以錄出一定水準的東西喔!

首先最重要的,也是電腦收音的靈魂,那就是音效卡!

近期買的CPU裡面大部分都有內建音效卡了,所以不太需要再單買,只要你的電腦能夠發出聲音,那就代表有音效卡然後有安裝區動程式了XD

接下來就是麥克風了!

簡單的從外觀區分麥克風

先介紹一下麥克風的種類,主要分為動圈式和電容式,要怎麼樣做最基本的區分呢?

大家看到在錄音室那種懸在半空中的,就是電容式。

它的單價非常高,但是錄音品質會大大提升,這個之後再說明XD

而平常學校老師拿的,還有歌手在舞台上所使用的手持式麥克風就是動圈式麥克風!

通常包裝外面都會做說明,其他款式的麥克風都不適合拿來錄音,只適合拿來玩即時戰略遊戲或是聊天XD

介紹筆者手邊的麥克風

不過印目前只是窮苦學生,是買不起電容式麥克風的XDrz

就算買了,電腦也跑不動,沒辦法發揮它的最佳性能。

↓所以目前比較常使用的麥克風,是這支。

DSC00242.JPG

這支是朋友送我的,沒有型號可言( ←居然!! ),聽說他當時是因為某個遊戲才買的,約莫300塊左右,握起來手感還不錯,基本上這一兩年買到的主機板上的內建音效卡就催得動了\XD/

不過單純這樣直接錄音的話她會噴MIC噴得很開心,所以我通常都會在外面黏一層衛生紙,減少了90%的噴MIC聲,而且不用花200塊去買一個麥克風罩,還讓自己錄起來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它現在看起來才會如此斑駁,就是膠帶黏黏撕撕的結果XDrz

↓另外這支是後來我自己買的,是鐵三角的AT-VD5,我的音效卡換了之後稍微有一點點推不動它,不過花900塊買知名廠牌的MIC,噴MIC的情況真的大大減輕了很多,外面再包層衛生紙幾乎就是可以100%杜絕噴MIC的情況囉XD

DSC00243.JPG

這支握起來有點太細,我不是很喜歡它的手感。

不過想錄音卻沒有錢買好的設備或是去錄音室的人,女生的話買一支AT-VD5配上好一點點的音效卡就很夠力囉!( 台灣的錄音室後製也不怎麼樣就是了 )

那可能有人想:女生AT-VD5,那男生呢?

男生的話買的型號就推薦AT-VD6,可以收到比較好的效果!

動圈式的MIC是合拿來做現場,它也可以幾乎是非常真實的呈現你原本的聲音,所以噴MIC的情況會比較明顯,有些人常常覺得歌手在現場演唱時聽起來比在CD裡更有力度也是這個原因喔!

至於電容式麥克風呢?

它錄出來的聲音跟動圈式麥克風是截然不同的!

線條會更為優美,不過也會大大削弱你唱歌的PUNCH!

很多廠牌都有出電容式麥克風,剛剛提到的鐵三角也有!

不過傳聞中所有錄音室都應該要有一支的夢幻麥克風就是它!↓

neumann_u87_ai.jpg  

Neumann所出的U87ai!(滴口水)

看它超美超有質感的吧!光是立在那裏彷彿就發出令人無法直視的光芒!←你想太多了

目前我在某家樂器行的二手店鋪看到它的價錢是36000,先別覺得貴,它真正的原價可是要六位數喔!知道那個二手價有多便宜了吧!

它的靈敏度非常強,如了人聲之外也可以拿來錄純樂器的演奏喔!

也可以依照曲風還有歌手的聲音來控制收錄的頻率,不過靈敏度高也就意味著…歌手的程度…

起碼要有一定水準才不會對不起這支夢幻麥克風才對吧!

 

那麼,麥克風的介紹就先到這裡,大家可以先籌個錢買之簡單的動圈式麥克風來玩玩!

完全不建議直接就買電容式喔!因為你的電腦是絕對跑不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