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這次心血來潮想要介紹的團體是love solfege!!=ˇ=←太隨便了!!!

love solfege也是在同人會場上一鳴驚人的樂團,現在偶爾也參與許多遊戲原聲帶以及歌曲的製作!

那麼,這個團成功之處以及特色在哪裡呢?

同人音樂以及動漫歌曲有一定程度密切的關係,那麼在音樂的製作上,一定會跟劇故事的時空背景而做曲風上的搭配。

故事的背景包羅萬象,其中不乏中古時代的歐洲,因此曲風脫離不了古典樂。

許多做曲家都曾經做過古典曲風的樂曲,不過整體而言風格較偏向黑暗歌德搖滾。

love solfege比較特別的是--作曲家松本慎一郎( 藝名為:オーギュスト棒 )所擅長的曲風是非常華麗的巴洛克。

常常可以聽到他為小提琴四重奏、鋼琴以及電吉他寫出非常華麗的旋律,並且穿插著演奏,有如行雲流水般的旋律,是他非常大的特色。

現在love solfege是他們商業化作品的名稱,同人音樂作品則是使用love solfege'。

我個人的入門曲是「Over the Surges」客座歌手為真理絵,聽完這首歌我也很喜歡這個女主唱的聲音,可惜兩位彼此合作的作品沒有很多。

我喜歡這首歌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全曲從投到尾幾乎沒有冷場的地方,排序也不是一般主歌副歌重複兩次再接bridge再接最後一次副歌的排序方法,其實這種不規則的排序法在同人音樂界算蠻常見的,特別是有故事性的曲子,聽完一首歌彷彿就像是看了舞台劇的一幕般。

love solfege的主力歌手原本為観月あんみ以及,前者的聲線優美,通常演唱較富有線條的歌曲,後者演唱速度快,通常演唱電波曲。

大家聽著就會發現,松本慎一郎除了擅長巴洛克的旋律之外,其實也非常會使用合成器,所以也可以常在曲子裡聽到他加入曲多電子樂的元素。

 

【阿印豁出去(?)】以下介紹幾首比較有名的歌曲。

決定不顧一切把歌貼出來了啦XDDDDDDDD

這首歌是遊戲Volume7的主題曲,雖然這首歌很好聽,観月あんみ一開始的高音就把我震懾住了,不過這裡我覺得是松本慎一郎編曲上的失誤,副歌跟主歌的驚喜度落差有點大。

但是依然一首充滿透明感的歌曲!

順帶一提観月あんみ小姐已經離開這個團,進行個人發展了,也希望她一切順利!

接下來這首歌就是目前的主力歌手鮎所演唱的歌曲,雖然還沒到非常電波的地步,但是他的語速的確很快,配上繁複的巴洛克旋律非常合適!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松本慎一郎編的鋼琴獨奏!

 

 

 

 

 

其實,我不是很想貼大陸的網站。

但是這首神曲只有土豆有我也很無奈囉!!!!!

這首真的我聽到的時候很難相信是這麼近代的人寫的,現在要聽到這樣幾乎算很正統的古典樂曲真的很難,所以我時分佩服這樣的一個樂團。

也十分感謝他把這樣的音樂帶給了我們!

附上官網:http://lovege.nok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