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想到要介紹人家(?)最喜歡的樂團就好緊張喔

以下可能會有點花癡的內容請大家將無視技能全開吧!!!←!!

先貼官網:http://www.mintjam.net/mj/

(跑去官網看的時候發現有新歌因此在心底小小的尖叫了一下←誰來阻止這傢伙)

其實他們在同人音樂圈算是比較小眾一點的樂團,跟他們的曲風比較有關係。

先介紹一下曲風,基本上這個團就是以刷著凌厲吉他以及實力堅強的主唱聞名的J-ROCK團體。

編曲上一直以來沒有甚麼太大的突破,不過一首很簡單的曲子常常被主唱唱起來就變得很有深度←開始了,這傢伙

首先介紹主唱TERRA吧,我會知道這個團其實是在大約六、七年前左右常駐在一個叫做MUZIE的網站上,那裏有許多日本的地下樂團,有很多很多實力都遠遠超過線上的樂團。

當時最喜歡的是一個叫reset的團,主唱是一位叫YUMI的女生,其中最有名的一首歌easy to lose,當時負責演奏民謠吉他的就是TERRA,然後覺得這個網站上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樂手,因此就不停的逆檢索這些演奏者的主頁,最後找到TERRA的,然就只找到一首他所演唱的easy to lose。

但是那聲音真是驚人!!!

我不太理解要把它定義成怎樣的聲線,我問過我在學唱歌的朋友,TERRA的聲音高得嚇人,但是十分穩定,現場演唱又更可怕。

有的時候我都在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假音這種東西←

嗯,多說無益,給大家聽一下他的歌聲吧!!

這是官方釋出的MV,原本是專輯Reincarnation裡的其中一首歌,重新編曲之後再演唱,這首是慢歌。

下面這個是收錄在一張合輯【空想活劇】中的第一首曲子,打頭陣喔!!!

要聽到TERRA的歌聲要稍微往後一點,其實這也是官方的影片,裡面的演奏者是他們的吉他手a2c,是很優秀的吉他手!!!!

每次出新歌都會有這種SOLO部分的示範影片,讓大家可以照他的指法練習!!

最近很喜歡這首歌

然後還有setzer,主要是負責鍵盤的部分,也很優秀!!!

但是它的資訊來源很少,不過這三個人在MUZIE上結識,2002年組成了MintJam。

剛開始是以重新改編樂曲、遊戲BGM創作,很少有VOCAL的歌曲出現,改編樂曲比較有名的兩個系列分別是太空戰士以及RO仙境傳說←太空戰士我還可以理解,但是仙境傳說就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之後陸陸續續發表了多張專輯,裡面可以聽到許多在MUZIE時期幫別人所製作的曲子,被他們拿回來重新翻唱。

例如說fripSide(換主唱前)的Crying Moon,還有reset的Perfect World

對不起我只能貼這個的版本上來!!

然後去年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活動,標題為「你所寫的歌詞由mMintJam來演唱!」這樣的一個徵詞活動。

入選的歌詞收錄在他們的原創歌曲精選輯Identity裡面!!

 

可惡真是幸福XDrz←!!

至於最近就如果前幾篇提到的,參與MiddleIsland的合輯Tryst End的製作。

MintJam算是同仁音樂裡比較好入門的一個樂團,希望大家之後也會喜歡上MintJam的音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