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由同人音樂所創造出來的市場商機,有許多公司也都看到了,因此最近有許多同人音樂與商業公司合作的案例。

這裡介紹一些有名的例子吧!

VOCALOID的出現無疑是給音樂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主流音樂的風格對於一些消費者來說已經有點枯燥乏味,VOCALOID裡面不乏一些有趣的曲子以及歌詞,受到許多聽眾的喜愛。

幾年前,SEGA與YAMAHA合作,在PSP的平台上推出了第一款以VOCALOID為主的音樂遊戲--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除了買歌曲以及製作主程式的成本之外,幾乎是不太耗工的,但是的確吸引到許多玩家。

 

...我也是其中之一。

 

先大概給大家看一下遊戲介面:

玩法大約是這樣,總之只要玩過曲子就可以拿到點數,拿到點數可以買東西給角色,大約就是音樂遊戲結合養成遊戲。

目前這東西已經出到第二代了,而且前陣子聽說之後有加強版,要在PSP上下載才能玩。

更厲害的是!!!

連街機都有了XDrz!!!!

我好想玩喔XDrz!!!!←這人是怎樣

 

好吧,我覺得遊戲公司基本上是沒有甚麼努力就賺到了大家的錢,當初誰能想到最後會演變到這樣的局面呢?

這就是小眾文化與主流文化碰撞下所產生的火花,十分的精采吧!!

目前我在我家那裏的地下街有看到街機了,打算找個時間去玩!!!←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