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上次好像一不小心就用了這個詞,突然想到有些人也許會不太懂。

簡單的來說MAD就是我們所謂的AMV( Anime Music Video ),是因為創始人的關係,所以MAD算是比較常見的用法。

通常是別人剪了一些動畫或遊戲影片的內容,動機不一定,也許只是想強調某幾個角色之間的故事,也許是想腦補,也許是想重新編故事,然後配上合適的音樂,就完成了。

但是常常會有一些人沒經過考據就擅自認為這首歌是該部作品的主題曲,事實上並不是的喔!!

舉個例子來說的話,像下面這個,就是一部我個人喜歡的MAD。

動畫部分是取自「蟲師」這部動畫,歌曲則是歌手KOKIA的「調和」,但是兩者一點關係也沒有,單純只是原作者認為兩者的意境相符合,因此將他們兜在一起。

有的時候會再MAD前面看到「手書き」這個單字,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的MAD內容並不是剪自動漫的影片,而是原作者自己繪製的。

這個很厲害,而且腦補成分會更高←喂

雖然這是電腦動畫的,不過也是製作者自己原創的影片,個人也非常喜歡這部。

簡單來說就是這個樣子,希望大家下次看到這樣的影片的時候,不要再誤以為那首歌是該作品的主題曲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