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日安!!這裡是印!!

上次又不小心使用了了一些詞彙←分明是故意的

因此再來稍微解釋一下吧XDDD

「腦補」這種事情啊,是「腦內補完」的縮寫。

其實這個詞彙最早來源我想應該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裡面其中的「人類補完計畫」。

因此「補完」一詞便常常在我輩的對話之間出現。

例如說:

甲:「我之前給你的那些舊動畫,你到底看到哪裡啦?」

乙:「前天已經全部補完了!」←這裡就是「看完」的意思

 

那腦內補完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一些動畫,作者或是導演喜歡留幾個伏筆,特別是角色之間彼此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關係時,因為原作不願意畫出來導致我們這些讀者心癢難搔,因此就會有人開始自行想像一些場景。

譬如說,在畫面沒有照到的地方發生了甚麼事,或是這邊兩個角色在對決的時候,另外一邊作者沒有辦法顧及同時描寫的部分( 可能也不想寫 ),發生了甚麼事情之類的。

這些事情沒有辦法跟原作求證,因此只能任由我們讀者自行在腦中想像,不過腦補的內容能跟原作串連在一起當然是最好的,因此某種層面是將兩個角色之間的關係合理化。

最近其實「引發消費者的腦補」也算是一種賺錢或吸引大家目光的手段。

 

...對我而言,簡單來說就是「賣萌」啦。←別生氣好嗎!!!

也不一定是有意無意的,但是會刻意營造那樣的氣氛,來吸引買氣。

事先聲明,這種事情不限於二次元喔,三次元也是!!!

至於到底是甚麼樣的情況,希望大家可以自行體會。

這裡就不贅述了orz

當然如果還有疑問的話可以私下聯絡管理人,你會得到更精確( 也更驚悚 )的答覆,但請不要對外公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ing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